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 “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严以用权”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5-12-03 18:06:13   来源:    阅读次数:
      12月3日上午11:00文学院党委在第三办公楼312会议室召开“三严三实”第三专题“严以用权”的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委员、教务处长章新,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朱崇明出席了会议,文学院党委书记、中心发言人孙燕,院长、党委副书记时遂营,党委委员郭建明,学生党支部书记朱红华、教学秘书罗白云、辅导员余家赛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孙燕针对下半年文学院开展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及围绕“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实施情况做了全面汇报。本学期文学院已开展多次面向师生的专题党课活动,收效良好,并于11月19日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同时她指出,文学院各项工作在抓落实、查问题、改作风、强服务等环节都做到了不松劲,是因为把“三严三实”标尺时刻当做校准作风建设的航标。
       随后,孙燕结合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并联系文学院情况和自己实际就高校基层领导干部如何“严以用权”谈了以下几点。其一,领导干部尤其是高校基层领导干部要坚持依法用权,做到心中有戒;其二,领导干部尤其是高校基层领导干部要坚持用权为民,做到心中有责;其三,“严以用权”是领导干部的从政准则、品德规范、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要树立权利就是服务、权利就是责任、权利就是奉献的意识,把人民满意作为行使权力的标准,把接受人民监督作为行使权力的先决条件。
       紧接着,时遂营就“严以用权”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他强调,作为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以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个人“不严不实”以及不作为、乱作为,损害师生利益等问题为重点,在充分借鉴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从严从实高质量组织好党委专题会议。
       最后,章新结合自己多次与文学院对接工作的情况,对文学院工作表示肯定和认可,并对本次学习研讨作了总结发言,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朱崇明老师作了补充说明。
      至此,本次学习研讨会圆满结束。

 
供稿人:13级新闻董正福
               14级新闻石青
摄影:14级新闻李学慧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