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夹缝中求生存 机遇里求发展——校党委书记张学武到文学院调研
时间:2015-11-27 22:48:07   来源:    阅读次数:
    11月26日,我校党委书记张学武在校党委委员、教务处长章新,党院办主任邵源诚的陪同下到文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文学院党委书记孙燕、文学院院长时遂营、文学院副院长郭建明、文学院教学秘书罗白云,文学院专职辅导员余家赛参加了会议。


 
    首先,文学院院长时遂营就文学院专业结构、招生就业、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向张书记作了简要汇报,并结合文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情况提了几点建议:文学院的办学规模决定了文学院的生存,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希望学校适当扩大文学院相应专业的招生比例;希望在服务地方文化、突出民族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整合学校资源,充分利用好现有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助推学校的转型发展。文学院将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思路,强化师范生专业能力的提升。此外,时院长还对提高二级学院办学自主权、学生社区服务管理等方面陈述了自己的观点。


 
    随后,文学院党委书记孙燕又结合时院长的汇报作了补充,并结合文学院党建、学生教育管理、以及专业建设等方面为张书记作了汇报。孙燕书记还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文学院新闻专业现状、师范类院校专业特色建设、教师专业化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为有效发挥文学院特色,突破文学院发展瓶颈,提炼文学院优质品牌,传承人文精神,服务地方文化多做努力,多做创新。此外,文学院副院长郭建明、文学院教学秘书罗白云还作了补充发言。
    听取汇报后,张书记对文学院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文学院面临的情况表示理解,并对文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希望文学院抓住高校转型发展的机遇、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力争上游,在夹缝中求生存,培养社会需要的、有所作为的人才。


 
    “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文学院一定抓住机遇,与时俱进,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在以后的发展中再展雄风!文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好!
(图/15级汉语言文学王敏  文/13级新闻班 董正福)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