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17-04-11 17:48:23   来源:    阅读次数:
     4月7日上午,文学院党委在三办312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莫晓辉主持,院长时遂营、院长助理赵锦华、党委委员朱红华、余家赛、教师党支部书记杜红蓉、工会主席金国东参加了会议。
 
     首先,莫书记组织大家学习了《玉溪师范学院领导干部问责办法》,并对问责情形、问责方式和问责程度和要求谈了自己的看法和理解,大家也针对文学院的现实情况,就如何贯彻落实好《问责办法》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落实好《问责办法》就是要明确职责,认真履职,敢于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对大家提出的措施和办法,归纳整理后提交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后组织实施。
 
    接下来,莫书记传达了学校2017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2017年第一季度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议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玉溪师范学院2017年度“基层党建提升年”工作方案》和《中共玉溪师范学院委员会2017年组织工作要点》,并结合2016年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情况反馈的问题对做好2017年文学院党建工作作了发言:
     一是贯彻落实好学校“基层党建提升年”的各项任务和2017年组织工作要点。二是按照“1+X”模式,抓好“四个责任书”的任务分解和层层落实;三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党纪党规教育,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大力整治“庸、懒、散、拖”;四是抓好意识形态和综治维稳工作,要求各位教师要管理好课堂,以正确的导向引导学生成长;管理好微博、微信和QQ群,不发表不正确的言论;加强对外聘教师的监管,定期召开外聘教师工作会,宣传学校校纪校规和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关注学生思想动态,针对网络信贷、传销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以宏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理顺意识形态工作机制,解决上情下达,下情上报不到位的情况。
    最后,莫书记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问题意识和担当意识,理清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让责任与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与行”,发挥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高文学院的党建工作水平,推动文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