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与玉溪日报社共建“创新应用型新闻人才协同培养基地”
时间:2016-12-05 16:56:56   来源:    阅读次数:
    20161129日上午,玉溪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张存良,副社长杨光,李向文,副总编辑玉波与玉溪师范学院校长王力宾,副书记马文龙,副校长章新以及文学院院长时遂营,书记莫晓辉,辅导员余家赛举行了共建创新应用型新闻人才协同培养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
     议程开始前,在社长张存良的带领下,双方领导对玉溪日报,玉溪网,玉溪图库的采编流程进行了参观,全面了解报社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王力宾首先代表学校对玉溪日报社长期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在师资力量,专业拓展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随后结合文学院新闻专业建设改革与实践情况就怎样把新闻学专业办好?发表讲话,指出新闻专业要迈向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应该将专业素养与动手实践能力结合。他表示,此次协议的签署对培养复合型新闻人才具有积极意义。
    随后张存良也对我校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师院未来发展寄予祝愿。他指出报社按照“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发出好声音”的总要求,坚持报纸、新媒体、经营、管理“四轮驱动”,介绍了玉溪日报目前的发展以及网络媒体的运营、建设状况,表示落实新闻人才培养计划,将着重从培训,实习,就业等方面为师院提供平台,从而进一步拓宽人才选拔领域和人才培养渠道。
     会议结束,文学院院长时遂营代表学校与玉溪日报社长张存良签订合作协议。此次创新应用型新闻人才协同培养基地协议的签署,对培养具有全媒体业务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新闻传播人才具有积极意义。对报社新闻人才培养提供了更多选择,对玉溪师范学院走出课堂,走入基地的实践教学起到共同的促进作用。双方表示,今后要实现资源共享,在教育教学,课题研讨,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新闻业务理论研究和更广泛的合作。
     签约仪式后,校长王力宾与社长张存良为创新应用型新闻人才协同培养基地揭牌,双方领导合影留念,签约取得圆满成功。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