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容页导航 > 师资队伍 > 历任教师 > 正文
周志远
时间:2017-10-17 18:22:00   来源:    阅读次数:

鄙人姓周名志远,男性也。生于云南省建水县。
  先“知青”、后工人,再后侥幸在那个大学生还是稀罕物的1978年“混入”云南大学中文系。四年寒窗后,怀揣一纸文学学士学位证书回到玉溪。后跻身玉溪师专,历任多门课程的教书工作。 
    公元1986年去广州暨南大学,三年之后凭一篇《模糊语义论》,由学士升级为硕士。 
    公元1989年再回玉溪。十五年未曾挪窝。多年来主要担任玉溪师院文学院古代汉语和逻辑学课程的教学工作,在公认枯燥的语言课与逻辑学课的教学工作之余,还发表过诸多论文。
  1990年曾与人合作编写《当代汉语新词典》一书,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1991年参编《逻辑学》教材,由广西师大出版社出版。
   本人曾是云南语言学会、云南逻辑学会、中国形式逻辑学会会员。爱好广泛,喜读书却不求甚解,然对语言学与逻辑学却情有独钟,特别对语言与人类的心理、文化等的研究有着浓厚的兴趣。只可惜江郎才尽,恐不能有所作为矣。哦,忘了说,本人现仍为玉溪师范学院文学院副教授,无官。
    古代汉语教学园地:http://user.qzone.qq.com/598220498
论文信息:
    在玉溪师专学报、暨南大学研究生学报、曲靖师专学报等刊物发表过《语义中和论》、《论模糊算子》、《副词二题》等论文。
在玉溪师专学报发表过《谈云南方言中的语气词“气”》等论文。 
    在中国语文杂志、东北亚论坛、玉溪师专学报等刊物上发表了《也谈语义模糊度》、《台湾国语词汇与现代汉语普通话词汇的对比及几个有关问题》、《再谈所谓并列关系》等论文。
 
研究课题:
   
获奖情况:
 
文学创作:
    
参加学术会议情况:
上一篇:郭建明
下一篇:谭云华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