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容页导航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陈健英
时间:2008-07-23 11:20:00   来源:    阅读次数:

 

 

 陈健英,女,云南省丽江市人,纳西族。

1998年毕业于西南师范大学中文系,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7年考取云南大学人文学院少数民族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

现为玉溪师范学院文学院教师,讲师职称,省级普通话测评员。
1998年工作以来,承担《中国文化概论》、《中国古代文学史》、《云南少数民族艺术研究专题》、《艺术概论》、《实用写作》、《大学语文》、《普通话》等课程的教学工作,长期从事教学管理及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学术兴趣主要在彝语支民族文化研究、中国古代文学、民间文学方面,并长期坚持 “藏彝走廊”内彝语支民族文化的田野调查和文献资料收集。

参与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项目《手机短信时尚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课题,发表论文《班级管理中的主体性教育》、《论西部师范教育可持续发展的机遇和对策》、《试论语文教学中对学生个体的人文关怀》、《试论大学语文教学中的传统文化教育》、《语文教学与素质教育——语文教学中的主体性教育》、《文化转型期毕摩与东巴宗教艺术的传承和发展》等论文。

 
上一篇:玉波
下一篇:刘海辉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