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专著 > 正文
我校章辉老师参写的《中国美学通史》出版
时间:2014-02-25 09:07:00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期,煌煌300余万字的《中国美学通史》由江苏人民出版社隆重出版。该书是教育部文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也是我国第一部大型中国美学通史型著作,具有填补学术空白的重要意义。



该书是首部全面反映中国美学思想发展的通史性著作



    该书由中国美学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资深教授叶朗先生主编,共八卷,分别为:先秦卷、两汉卷、魏晋南北朝卷、隋唐五代卷、宋金元卷、明代卷、清代卷和现代卷。全书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高校的13位专家共同完成。作为13位作者之一,我校文学院章辉老师参与了其中第五卷(《宋金元卷》)约10万字的写作。


我校文学院章辉老师参与了第五卷的写作
 


    为庆祝此一盛事,《中国美学通史》新书发布会近期在北京大学举行。叶朗教授以及江苏人民出版社、北京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哲学系、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清华大学等单位的领导、专家均列席参加。与会者认为,该书全面反映了中国美学思想的风貌、独特传统、理论魅力,对总结百年来中国美学发展的成果,开辟中国美学研究新未来以及美学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



《中国美学通史》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据悉,本书的出版得到了全国媒体的广泛关注,略列数条链接如下,以供我校师生参考:

1、《新华日报》介绍
 
2、中国社会科学网介绍
  
3、江苏人民出版社介绍
 
4、《文汇读书周报》介绍
 
5、新浪网介绍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