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专著 > 正文
李丽萍《滇中传统童谣与民俗风情》
时间:2016-04-19 11:23:24   来源:    阅读次数:
   201512月,我院教师李丽萍老师主编的《滇中传统童谣与民俗风情》一书由云南科技出版社出版,书号ISBN9787541693922
 《滇中传统童谣与民俗风情》是2013年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规划项目的成果,项目主持人是李丽萍老师,项目成员为文学院赵江云、陈骞、起建飞、方波四位老师。由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资助出版。
童谣历史悠久,但其因为缺乏书面资料记载且多为儿童传诵所以长期不受重视。滇中童谣因其为方言诵读,别有趣味。另外其在内容上想象丰富,形式上句式繁多,颇有特点,其所蕴含的丰富的民俗文化也值得认真研究。
本书通过编者田野采风和民间搜集,以及对其他优秀版本传统童谣的选萃,精选了115首适合儿童诵读、贴近儿童生活的中国传统童谣,包括流传于昆明、玉溪、曲靖、呈贡等多个地方的传统童谣,旨在为儿童提供朗诵和阅读的优秀文本,为家长提供儿童启蒙教育的必备材料,为教师提供儿童语言教学的参考,为研究者和创作者提供有价值的研究资料。
供稿、摄影:13新闻欧阳艳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