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容页导航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宋艳珊
时间:2012-10-24 16:21:00   来源:    阅读次数:

 


基本情况
 宋艳珊讲师,2009年毕业于云南师范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现为玉溪师范学院文学院讲师;云南省作家协会会员;玉溪市作家协会常务理事;曾在报刊、杂志上公开发表小说、诗歌、散文、文学评论六十多万字。
开设课程
 《写作》《文学创作》《大学语文》
主要著作
  长篇小说《和泽人家》,云南出版集团、云南人民出版社,2016年版。
主要论文
 《多多诗歌中的“反讽”艺术》,《边疆文学·文艺评论》,2009.07.
 《胡彦:侧耳倾听》,《边疆文学·文艺评论》,2009.09.
 《用“浴”拯救心灵——探访< 大浴女>中女性人物的心路历程》,《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10.12.
 《孤独的骑马人——论诗人多多的成长与诗艺成熟》,《现代语文研究》,2011.01.
 《黑暗中的舞者——读翟永明< 盲人按摩师的几种方式>》,《名作欣赏》,2012.01
  《用音乐结构诗歌》,《都市》,2014.10.
科研项目
 主持校级立项教学改革课题《“乐创勤写出文学”——< 文学创作专业>实践训练方案研究》工作,起止时间为2013-2014。

获奖情况
 文学评论《多多诗歌中的“反讽”艺术》,2012年获第六届“玉溪市优秀文学艺术奖”文艺评论类二等奖;
 长篇小说《爱在云之南》,2012年获第六届“玉溪市优秀文学艺术奖”文学类三等奖;
 系列散文《西藏:在天空与大地之间》,2016年获“玉溪日报文学奖”散文奖。
社会工作
 兼任玉溪市作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

 

 

 

 

上一篇:王一君
下一篇:吴远稳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