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内容页导航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石健
时间:2012-10-17 09:07:00   来源:    阅读次数:

 

石健(1970-),男,汉族,吉林白城人,文学院讲师。199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国际经济系,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2011年毕业于吉林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曾先后就职于吉林正大有限公司工作、《城市晚报》、吉林体育学院。
 
著作信息:
《现代文学基础》(参与编写),北京大学出版社2009年4月版。
《青少年素质教育丛书》(参与编写),吉林教育出版社1999年版。
 
论文信息:
《乡村体育的文化魅力——莫言〈三十年前的一次长跑比赛〉解读》,《体育文化导刊》2008年第1期。(中文核心)
《论二十世纪中国文学“武侠退隐”现象》,《吉林体育学院学报》2008年第2期。
《“圣”迹何在——靳以名作〈圣型〉解读》,《社会科学论坛》2009年第7期(下期·学术研究卷)。(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
《爱与恨的缠绵——靳以〈虫蚀〉三部曲解读》,《名作欣赏》2009年第8期(中旬刊·文学研究)。(中文核心)
《冰雪点燃的激情——论东北经历对靳以创作的影响》,《上海鲁迅研究》2009年秋季号,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2009年9月版。
《靳以创作中的教育思想浅析》,《文学教育》2009年第10期(上半月号)。
《从个人到众人的艰难跋涉——论靳以创作中的民粹倾向》,《名作欣赏》2009年第12期(中旬刊·文学研究)。(中文核心)
《民国武侠小说对中华武术的弘扬》,《吉林体育学院学报》2009年第6期。
《凄迷的生命之旅——论靳以小说中的多余人形象》,《名作欣赏》2010年第4期(中旬刊·文学研究)。(中文核心)
《从恶魔到天使——论靳以小说中的女性形象》,《渤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2期。
《烽火中的忧愤与守望——论靳以抗战题材小说》,《名作欣赏》2010年第11期(中旬刊·文学研究)。(中旬刊·文学研究)。(中文核心)
《围棋世界的技与道——以川端康成〈名人〉为中心》,《吉林体育学院学报》2010年第5期。
《苦难生存的迥异书写——兼就靳以与京派问题同杨义先生商榷》,《渤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1期。
《漫画像与赞美诗——论靳以小说知识分子形象的两极书写》,《名作欣赏》2011年第3期(文学研究)。(中文核心)
《生命意志的激情张扬——论〈旅途〉与〈休息〉中的自然描写》,《名作欣赏》2011年第12期(文学研究)。(中文核心)
 
教改项目
参与“中国现代小说”课程教学改革研究工作。
 
获奖情况:
博士论文入选吉林大学优秀博士论文。
 
参加学术会议情况
参加“纪念靳以先生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暨学术研讨会”(上海鲁迅纪念馆 2009年10月20日),做题为《对靳以文学创作与研究的几点认识》的发言。
上一篇:方波
下一篇:时遂营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