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社团 > 正文
文学院首次举行国学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时间:2018-05-17 20:31:36   来源: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11日下午18:00,以弘扬国学传统文化为目的,由抚仙湖文学社主办的国学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在科学讲堂如期举行。参加此次竞赛的人员有评委吴远稳老师和汪洋老师,各个年级的代表同学以及抚仙湖文学社的全体成员。
    竞赛伊始,主持人对本次竞赛的意义及参赛规则做了简要介绍。竞赛的第一环节“一马当先”,点燃了选手及观众的热情。参赛选手们积极踊跃,竞相答题,取得了良好的成绩。紧接着,比赛进入第二环节“快问快答”,参赛选手因时间原因显得有些紧张与被动,答题效果较前一环节稍差。为缓解紧张的气氛,在中场进行休息中,抚仙湖文学社社员组织了小游戏“猜字谜”与“诗句接龙”。现场的同学积极作答,整个竞赛会场呈现出活跃的氛围。主持人抓住机会,又开始了下一个环节“各显神通”。虽然题目难度加大,但参赛选手依然保持自信,继续有条不紊地作答,展示出了各自的实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比赛进入尾声,主持人公布出竞赛结果:状元王艺璇,榜眼吴长会,探花王海月。最后,汪洋老师对此次竞赛作了简要点评,指出文学没有标准答案,每个人的见解都是宝贵的。文学也不是枯燥的,它有很多待发现的美与乐趣。接着,吴远稳老师也作了关于“什么是知识”的重要讲话,并且针对此次参赛选手的答题思路指出分析题不能笼统作答,应适当展开,并举出例子具体阐述说明。
    此次竞赛,迈出了文学社团承办大型活动的第一步。旨在激发我院学生学习和传承国学文化的热情,加强对大学生的人文精神教育,使学生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共享国学之美。紧随十九大的脚步,深入学习经典,坚持文化自信,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