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简讯 > 正文
海棠花开,笔墨飘香——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海棠诗会
时间:2017-06-08 08:18:00   来源:    阅读次数:
    5月26日上午,玉溪师范学院文学院第四届“百竹园里寻春色,一片春心忆海棠”海棠诗会在图书馆一楼展厅如期举行

此次诗会邀请到玉溪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文龙,玉溪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任宏志,玉溪师范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杨光,党委宣传部廖鹏飞,原副校长、海棠诗会的发起者陈龙,原宣传统战部部长苏涛,文学院党委书记莫晓辉,并吸引了众多师生参加。此次诗会由共青团玉溪师范学院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

 

首先,副校长任宏志为诗会致辞:“文学院办海棠诗会,让人兴奋,因为文化在有智有识有慧的大学生们笔下留下墨香。在历史的长河中,坚守中华传统文化是最恒久的追求。大学建立了始终坚守文化的乐土,无数学者沉醉文化,发扬文化,作为中文系的大学生,更是应当心存文化,以文化开拓视野,努力传承文化,养成顶天立地的人格。在心灵深处永远有海棠相伴,春风相沐,艺术相随。”

 

原玉溪师范学院副校长、海棠诗会的发起者陈龙老师动情地讲起文学院海棠诗会的缘起,他提到苏东坡先生钟情于花木,尤其爱海棠花,以海棠诗赠友人,并希望大家都能向东坡一样以海棠照见自己,迁移自己的情感,随后,陈龙老师饱含深情地朗诵了自己的诗作。

 

 

 

《国学雅致》《海棠,爱我所爱》……,海棠诗会上,同学们以“海棠”为题,用诗歌抒发对生活,对人生事物的点滴感慨和真挚情感,或朦胧、或抒情、或追忆、或豪放的诗歌引来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此次诗会旨在唤起当代大学生对青春、春天的美好情怀,同时也营造大学生积极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让阳光、正能量、主旋律充溢校园。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