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实习基地简介 > 正文
新平县教育局
时间:2018-10-31 22:51:44   来源:文学院    阅读次数:

玉溪市新平县教育局

玉溪市新平县教育体育系统,目前全县共有学校(园)193所,其中:普通高中2所,职业高级中学1所,教师进修学校1所,初级中学12所,小学92所,幼儿园85所(含民办幼儿园49所);在校学生1108个班39915人,其中:普通高中4055人,职业高级中学1024人,衡水中学高补班56人,初级中学8817人,小学17443人,幼儿园8520人;教职工总数3847人,在职在编教职工2985人(专任教师2781人、工勤人员204人),其中:普通高中277人,职业高级中学108人,教师进修学校7人,初级中学920人,小学1438人,幼儿园160人。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研究制定全市教育工作的方针、政策、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领导市直学校党建工作,制定市直学校党建工作规划,指导市直学校搞好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做好市直学校党委、纪委换届工作和党员的管理教育工作。负责市直学校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做好市直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的推荐、考察、讨论、审批及上报工作。
(三)研究提出全市教育改革与发展战略和全市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拟定教育体制改革的政策以及教育发展的重点、结构、规模、速度和步骤,指导并协调实施工作;承办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的建立、调整、撤销及其发展规模、学制、专业的审查报批工作;指导社会力量办学工作。负责对国内外教育的交流。
(四)综合管理和协调指导全市的基础教育、职业技术教育、成人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等工作;指导、协调各县(区)、各部门有关教育的工作。
(五)统筹管理教育经费;参与拟定筹措教育经费、教育拨款、教育基本建设投资的政策,负责市级教育经费和补助专款、教育基建专款的分配、管理;监测全市教育经费的筹措和使用情况;按有关规定归口管理国外、市外对我市的教育援助和教育贷款。
(六)主管全市教师工作,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实施教师资格制度;协调指导各级各类学校的机构编制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全市教育系统劳动工资及干部人事管理工作的有关政策,指导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统筹规划学校教师和管理人员的队伍建设工作,负责直属学校人事管理工作;主管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