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考研工作 > 正文
考研学习交流会
时间:2017-04-10 12:32:26   来源:    阅读次数:
   2016年4月4日晚7点,文学院16级新闻班在13教102召开了考研学习交流会。此次会议特邀到文学院院长助理赵锦华老师、任教13级新闻班电影电视创作的车柏青教授、云南大学新闻学硕士研究生刘娴睿老师。主持人为新闻班班主任陈健英。
    首先进行会议发言的是赵锦华老师。她通过历年的数据统计分析了文学院的普通话过级和考研情况,其中强调了英语学习对于考研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以一级乙等为目标学好普通话。随后赵老师以09级汉语国际教育3班的考研经验指出要“敢于尝试,挖掘潜能”。从文学院新闻学专业发展和新闻实习基地的建设与落实状况等方面,鼓励同学们树立专业自信,在不断的实践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
    其次进行会议发言的是车柏青教授,车老师认为新闻专业是一门有意思的专业,正处在纸媒到电子媒介的转型发展中。他指出当前新闻事业是在大变革时代,作为新闻学专业的同学要在变革中抓住时机,充分锻炼自己。车老师强调:新闻自觉性的培养十分重要。希望同学们能真正热爱本门专业,进入新闻人的角色,并寄予希冀:同学们未来能做一个有担当的新闻人。
   
    最后刘娴睿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建议同学们学好新闻学可以:一、知人识事,学习一些优秀记者的采访方式,树立正确的新闻观和舆论导向。二、寻找身边的新闻,好的新闻更多的是要靠自己去观察,去发掘,做一个生活中的有心人。之后她分享了一个她们自己做的采访《抚仙湖的人水》,告诉大家我们身边从不乏新闻,缺乏的是发现和了解,因为“脚板子底下出新闻”。三、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热衷于你的兴趣爱好,并将其很好的应用于你的专业之中。最后刘老师将传统新闻报道和大数据时代的新闻报道进行对比,介绍了大数据时代新闻报道的发展及特点。大数据新闻报道是以大数据,云计算为依托,通过互联网分析进行的可视化报道。她指出在新闻事业变革的时代,新闻从业人员如何真正找准定位,从多元,看似无联系的信息中找出新闻的关联性并放大其积极影响是十分重要的。
    此次学习交流会圆满结束。班主任最后倡导同学们要积极锻炼自己,将专业知识应用于实践中,努力向“创新应用型新闻人才”迈进。
    文\刘思媛      图\赵娅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