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考研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13级学生考研交流会
时间:2016-05-06 17:15:44   来源:    阅读次数:
     2016年4月28日下午5点,文学院在13教512召开2013级学生考研交流会。文学院院长时遂营、党委书记莫晓辉、辅导员余家赛、2011级优秀考研生以及2013级有考研意向的39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时遂营院长首先介绍了今年文学院的考研佳绩,鼓励新一届的考研学生要树立目标、找准方向、认清自己、踏实努力,并期待明年文学院考研学生能够再接再厉,有新的突破。
    随后,莫晓辉书记分析了同学们在笔试、复试、调剂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对在场同学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在考研的过程中要有决心、有信心、有恒心,并且能够做到理性报考。
      交流会上,11级优秀考研生张紫彧(云大法学)、普云凤(云师大外国文学)、李翠芬(云大文献学)、普晓芬(云大汉硕)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围绕选取专业和院校、复习计划和心态、复试注意事项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经验。
     张紫彧就考研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说明:一要合理安排时间;二要在考研过程中调整好心态;三要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四要互相帮助,资源共享。普云凤分享了自己在备考以及参加复试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她建议有意考研的同学在复习的时候最好是分时段进行,不同的时段复习不同的内容,这样可以做到条理清晰,计划周全。李翠芬特别强调了英语学习中要注意积累,考试中要注意心态平和。她建议同学们在平时的备考中不要盲目做题,主要是吃透历年来的真题,题目不在多而在精。普晓芬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等。
     最后,余家赛老师对这次交流会进行了一个简短的总结。她指出文学院2013级有意向考研的人数共39人,突破了新高。此次考研交流带来的收获是真实的,是网络资源所不能提供的,几位考研成功的同学提出的建议都是最切实的、最细致的,对于有意考研同学们有很大的借鉴意义。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为立志考研的同学提供有效的交流与帮助,同时也以此来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善思好学,从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有意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为以后考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摄影:14新闻钏莎莎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