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闻写作的入门及技巧——胡江洪记者做客文学院
时间:2015-04-27 16:16:35   来源:    阅读次数:
  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由学校图书馆主办,文学院承办的世界读书日——“媒体与我”主题讲座在2015年4月20日下午顺利举行。受文学院党委书记孙燕老师的邀请,云南省著名高级记者,云南报业集团编委社会咨询部主任胡江洪到文学院做客,为文学院13、14级的同学作“媒体与我”的专题讲座,文学院辅导员罗雅馨老师、刘加昆老师、李建萍老师也到场听取了此次讲座。

 
  胡江洪记者从消息的特点、写作的要求、种类、结构、标题,消息主体以及结尾的写作来展开新闻写作的入门与技巧,他提到要写好一篇新闻,要提高写作技巧,就要勇于实践,大胆尝试。在讲座中,他还提到“人美在眼睛,文美在标题”,并列举了大量的列子来说明好的标题是文章成功的一半,应用一些修辞手法或者幽默风趣的来使标题更有先声夺人的效果。最后,他鼓励大家写好新闻要多进行思考,积累经验,敢于投稿。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胡江洪记者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讲座,提前为大家普及了一些的知识,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新闻写作的技巧。期待胡江洪记者下次更别开生面的知识讲座。(宣传部 李学慧)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