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文名师论坛 > 正文
曹洪彪教授做客文学院“语文名师论坛”
时间:2017-03-16 15:54:14   来源:    阅读次数:
    2017年3月14日上午,河南濮阳市教科院研究员、全国优秀语文教师、河南学术技术带头人曹洪彪老师在玉溪师院14教205教室,为文学院师生做了《新概念快速作文教学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讲座。
 讲座中,曹老师用十个模块为学员们详细剖析了当今作文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认真阐述新概念快速作文的发展历程、理论体系、社会效应、具体操作步骤以及它对促进语文教学所起的神奇功效等。
    曹老师用激情四射的语言讲述着真实感人的教学案例,用笔耕不辍的坚持和累累硕果告诉学员,作文教学是有法可寻的。例如作文教学如何确立目标,如何让每个学生都有内容可写并快速写出来,如何让学生主动写愿意写乐意写,如何让每一节作文课扎实有效等都是需要认真学习和具体操作的。
      那些“口不出声、目不斜视、笔不停止”的写作要求,“处处留心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的妙语,以及新概念快速作文的双课时八环节训练模式“培思——命题——写作——讨论——评议——修改——反思——总结"都让学员们久久回味。
    讲座结束了,可学员们仍觉得意犹未尽,纷纷用手机扫曹老师的微信二维码,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多向曹老师请教。也许学员们在作文课堂教学与批改、设计中遇到的困难实在太多,非一朝一夕能够解决,但有了曹老师的指引,相信他们在今后的作文教学之路上,将不再迷茫。
    下午,学员们对本次讲座进行讨论,各抒己见,交流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经验,提出了值得深思的一些问题和困惑,期待在后面几天的讲座中能够解决这些问题。(文/艾玲 图/朱红华)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