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文名师论坛 > 正文
谭晓云教授做客文学院“语文名师论坛”
时间:2017-03-23 15:16:22   来源:    阅读次数:
    2017年3月2日,文学院请到云南师范大学文学院谭晓云教授为初中语文国培班做讲座,聆听讲座的还有文学院部分师生。
     上午,谭晓云教授针对当前古诗词教学中追求考试成绩与新课程标准冲突的矛盾,展开了《古诗词教学策略》的讲座。谭教授认为应在古诗词教学中寻求一个基于成绩和文化传承的中间平衡点,即从诗词的意境入手,教师少分析,调动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多让学生感悟、体验,从而理解诗词中的意境,把握诗词的内容、情感。还将意境细分为情味、意味、韵味、兴味四个方面,理论阐释与课堂案例相结合,还原课堂,让国培学员们身临其境,感受新的古诗词教学方法。
     下午,谭教授继续用课堂案例深化《古诗词教学策略》,学员们如饥似渴的吸收着新知识,生怕遗漏一点点新方法、新思路。在最后的讨论展示环节,学员们按项目县分成四个小组,学员们针对《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的课堂案例进行优化,加深学员对古诗意境的把握策略,每个小组都谈论得热火朝天,并生成各个小组的案例展示出来,谭教授理论结合实际的课堂安排,给国培学员带来很大的教学启发。
      一天的国培课程就这样在收获与喜悦中圆满结束!(文/ 鲁姗姗 图/朱红华)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