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语文名师论坛 > 正文
熊术新教授做客文学院“语文名师论坛”
时间:2017-03-23 15:21:12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丰富教学内容,切实做好国培初中语文教师的培训工作,2017年3月21日晚,熊术新教授在12教508教室举行《语文教师的视觉表达》专题学术讲座,聆听讲座的有国培初中和小学学员,文学院师生,讲座教室座无虚席。
   熊教授深入浅出讲解文字与影响的关系
     讲座主要由三个单元构成,首先,熊术新教授从影像的视觉感受及读图时代的视觉表达说起,通过分享自己拍摄的影像作品,深入浅出的讲解文字与影像的关系,他指出:视觉表达是人类最早的经验,人们通过影像表达自己内心的观点,伴随着图像出现的文字符号是理性思维的载体,二者相辅相成,共同构建出丰富多彩、意义深刻的世间万物。针对语文教学与影像的关系熊教授也作了特别解读,他说,语文是非常重要的基础学科,语文教学更应该重视启发学生影像创造力,用图文并茂的方式加强学生对知识内容的理解。
   国培学员李云芳正在进行分享
    第二单元,深谙叙述表达的熊教授特邀请文学院新闻班学生代表和国培学员代表分享影像制作及叙述技巧,学生代表顾志刚分享了自己的影像创作经历,沙漠荒野、航拍校园、摩登车模,用丰富多彩的作品赢得现场听众的阵阵喝彩;来自建水的初中国培学员李云芳利用微信美篇制作的作品,图文并茂展开叙述,把建水的田野景色、乡土情谊与语文课的情感熏陶紧密结合,在优美动人的娓娓诉说中将讲座推向高潮。针对两位代表的影像分享,熊术新教授做了点评:影像带给人们极为丰富的感官体验,特别在“读图”这一特征尤为突出的时代,影像的表达更为重要,同时他鼓励大家多分享,多拍照,用自己的方式记录最美的影像。
     第三单元是分享两个视频《见字如面》《万世师表》,让听众体会到除了读图,还有音乐,还有……思索,读图时代真的到来了吗?
     讲座在令人遐想中的思索中收尾,大家意犹未尽!期待还有机会交流!(文/ 李文奎 图/朱红华)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