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文学院校园新闻采写培训报道
时间:2017-05-10 23:40:1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增强文学院院同学校园新闻写作技巧,提高校园新闻写作水平。5月9日下午17:30,在13教512教室,党院办赵敏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校园新闻采写培训”讲座。文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全体团学成员认真聆听了培训讲座。 
    讲座中,赵敏老师从什么是新闻、新闻的六要素、校园新闻、不同校园新闻稿的写法、新闻图片的拍摄、选择及处理向同学们做介绍。
    为了让同学们可以对新闻稿的写作方法更加了解,赵敏老师结合党院办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传授了各类型新闻报道注意要点,关注点的知识。结合我院学院网上新闻稿的具体情况,赵老师指出我院新闻报道的不足,提出新闻写作要秉持严谨的作风,仔细琢磨,认真纠错。
    接着,赵老师以思想意识和器材的准备为切入点,列举实例,向同学们分享了图片采集的经验。结合我校实际,认真分析照片拍摄中的注意问题,指导同学们拍出合格的照片。赵老师还向同学们认真介绍了图片处理以及美化技巧。
    最后,赵老师强调“能说会写”永远是最重要最有用的本领,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实践中能掌握这项本领。通过本次培训,使参与培训的同学对新闻的撰写、相片的拍摄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以后的学院活动的宣传有了一个全新的定位。
 文/赵国蓉  图/杨样梅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