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国培初中语文“送教下乡”示范课在新平二中圆满完成
时间:2017-03-23 14:46:39   来源:    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度“国培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初中语文培训项目的送教工作,文学院国培初中语文班于2017年3月17-18日在玉溪市新平县二中开展了“送教下乡”示范研讨课。
     3月17日早9:40到达新平二中,紧接着就开展示范课教学,第三节课由来自景东县的学员代表鲁姗姗老师执教七年级四班的《我的老师》,年轻的鲁老师用优美的音乐导入,一步步带领同学深入课文,落实知识点,其教学属于静思型课堂结构。本节课的设计与教学体现了景东项目县的集体智慧,他们课前在酒店进行了集体备课和研讨。
     第四节课是来自澜沧县的代表陈涛老师,执教七年级三班《紫藤萝瀑布》,悦耳动听的背景音乐配合各种绚丽多彩的花之图片,让人沉浸在一片花海之中,用情境导入,让学生触景生情,积累字词后分组朗读和讨论,从而把握文章内容,理清文脉。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课堂气氛活跃,教师对课堂的掌控能力较强,赢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3月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初中语文国培班学员针对两节示范课组织了评课活动,学科负责老师和学员们本着客观、公正的原则,从学员成长角度出发,实事求是的指出送教示范课的优缺点及可以改进的意见,大家各抒己见,毫无保留的交流了自己的教学观点、教学特色措施等宝贵的经验,一致认为此次示范观摩、评课议课、互动研讨、探究析难等送教环节都已圆满完成。送教示范课搭建起项目县教师交流的平台,教师们在课堂观摩中获得了新知、开拓了思维,增强了教研意识和对新课改课堂的驾驭能力,提升了专业素质。送教活动也是不同地区教学理论的探讨,教学方法的交流,教学智慧的碰撞的有益尝试。
     本次送教活动得到了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新平教委语文教研室、新平进修学校、新平二中的大力支持,特在此表示感谢!(文/陈涛 鲁姗姗 图/朱红华)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