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文学院新闻系组织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
时间:2014-12-06 18:30:00   来源:    阅读次数:

2014年12月1日下午4点30分,文学院新闻系在第三办公楼312室召开学科专业建设研讨交流会,会议围绕本学年教学活动及新闻专业建设的进程等问题与新闻系各任课教师展开了交流。

研讨交流会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孙燕主持,教务秘书罗白云、13级新闻学班主任刘家昆、14级新闻学班主任李建萍、教育学院王晶晶、政法学院杨娜、党院办叶春丽、美术学院张灵几位新闻专业课任课老师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孙燕在会上就进一步扎实推进新闻专业学科建设、更有效地推进教学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依托年轻教师团队,切实培养新闻专业学生职业能力;二是要紧扣应用型新闻人才目标,服务地方媒体的宗旨,加强学生实训能力培养;三是要依托讲座、社团丰富新闻专业学生课余活动,积极开展班级特色活动,强化职业技能;四是要重新起草新闻专业奖助学金评定方案;五是要要求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科研立项申报工作;五是要求任课老师提交专业实训方案。

与会各位教师分别就自己的课程情况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其中,刘家昆老师对新闻专业学科建设给予了几点建议。他认为,加强新闻专业学生职业能力培养,要走写作线、创作线、外语线、观摩线、理论线和讲演线,全面提高新闻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

会议最后孙书记做总结讲话,她强调专业建设必须进一步加强与国内、省内拥有同类专业的高校和各大媒体的交流,提高本专业文化与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加快促进专业教学、学科和科研建设发展,不断增强学生专业自豪感,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14级新闻班 杨荣辉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