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用舞蹈交流用心灵体会——学校周末舞会大家一起跳起来
时间:2014-05-30 15:55:0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传播特色地域名族文化,丰富师院大学生的周末课余生活。让大多数学生在校园里也能玩得开心,过的愉快。学院方面建议各二级学院学生会轮流举办周末舞会,也好拴住这些“孩子”的心。

这不,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就于20144237点半到9点半在学生宿舍B栋门口篮球场举办了一场大型周末舞会,并且赢得了大部分学生的广泛参与和赞扬。舞会以广场舞的形式开展,舞蹈的内容主要是一些具有独特民族地域色彩的舞蹈,比如纳西族舞蹈,彝族舞蹈等等。在婉转的音乐伴奏的吸引下,一个个来自不同地域的“姑娘小伙”们纷纷走出宿舍,走进舞池,毫不吝啬的秀出自己的舞步,秀出自己的身腰,也秀出自己的激情。无论你来自哪里,无论男女老少,师长学子,你来,我来,大家手拉手,一起跳起来。我想,这才是少数民族舞蹈的魅力之所在。从那优美、高雅中舞步中,我们不难看出少数民族淳朴,自然,善良的民风。

 

   

一轮又一轮,一波又一波,“姑娘小伙”们激情澎湃,热情奔腾,圈子越围越大,步伐越来越整齐,节奏越来越明显,“小伙伴”们也越来越开心。收住一群“孩子”的心,这一次做到了,九点三十分,曲终人散,而我,还有点依依不舍。我想再品尝一口这场民族文化的盛宴,希望大多数人也如此。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