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玉溪师范学院中国云南濒危语言有声资源采录技术培训”隆重开班
时间:2013-03-19 16:09:00   来源:    阅读次数:

201339830,“玉溪师范学院中国云南濒危语言有声资源采录技术培训(第1期)”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三楼多功能会议室隆重举行。参加仪式的嘉宾有中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孙宏开、黄行教授,中央民族大学汉藏语研究中心主任戴庆厦教授、美国加州大学Chris Donlay博士。我校任宏志副校长,科研处王学慧处长,濒危语言研究所白碧波、许鲜明研究员,文学院院长时遂营、书记孙燕及文学院语言教研室全体教师,其他院系部分立志语言研究的老师和同学出席了此次仪式。

开班仪式首先由任副院长致辞。致辞中,任副院长代表学校向参加指导培训的专家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并对保护濒危语言的重要性和语言研究的方法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希望玉溪师范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够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多向专家学者请教学习,尽早加入到濒危语言的研究、保护行动中来,并预祝此次培训顺利进行。

与会专家纷纷发言。孙宏开教授指出保护濒危语言的重要性,希望玉溪师范学院老师和学生长期进行语言的研究和保护;戴庆厦教授对玉溪师范学院近年在白碧波和许鲜明两位教授的带领下,对濒危语言的研究和保护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了肯定,并希望玉溪师范学院师生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黄行教授则从玉溪师范学院濒危语言研究中心十三年来的艰辛历程,对濒危语言研究中心的成员表达了敬意,并指出玉溪师范学院是全国五家获批英国伦敦大学语言项目的高校之一,希望玉溪师范学院能够借此良机更上一层楼。白碧波研究员对学校的支持,领导的肯定和专家学者们的赞许表示感谢,并希望培训学员能够珍惜机会,向专家学者学习更多理论和方法。

开班仪式历时半小时,与会的专家学者及老师、同学们带着殷切希望即刻进入到为期四天的濒危语言有声资源采录技术的培训议程。

 

(供稿:和利斌  赵锦华)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