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文学院举行赴台研修学习成果汇报暨国学读书交流会
时间:2015-04-27 15:59:15   来源:    阅读次数:
  2015年4月27日,文学院在13教512室召开了赴台湾研修学习成果汇报。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文学院党委书记孙燕老师、辅导员罗雅馨老师以及文学院部分学生。 台湾和大陆文化一脉相承而又各具特色,文学院秉承“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的学院精神,积极为学子提供赴台交流的机会,在交流中把国学弘扬发展。

 本次共有12名同学赴台湾进行研习。几位同学分别向师生展示了台湾大学的校园环境、生活环境以及校园文化环境。其中通过图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该校的图书馆、报告厅、教室设施、学生公寓、食堂等环境,同学们纷纷表示向往和羡慕。最后同学们介绍了台湾的各类特色美食、旅游胜地以及当地的风土人情,同学们惊叹连连,十分向往。通过与在座同学的互动,将赴台学习的成果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传授,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交流完毕后,文学院党委书记孙燕老师作总结讲话并向同学们分享了假期期间赴台旅游的所见所闻。孙燕老师对精心准备成果汇报的几位赴台同学表示感谢。孙老师表示,文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建立更多更广阔的平台,希望同学们对自身更有信心,在经济条件和学习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拓眼界,利用更好的平台充实自己并将国学文化在交流中弘扬发展。  


 本次赴台成果汇报会在广大同学中形成了良好的效应,部分同学通过了解,纷纷表示有意赴台学习,开拓自己的眼界,弘扬国学,充实自己的青春,提高个人的专业技能。希望本次交流会将台湾先进的课程理念和优秀的国学文化为同学们所了解,同学们能够在有限的青春内利用学校提供的广阔平台学习国学文化,发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自我,充实自我。(宣传部 杨荣辉)

附赴台学习生活照片:


儿童剧巡演

 




祭孔大典


太鲁阁合照


佳冬户外教学


学校大门


教学楼


北回归线


壮游


与老师合照


与校长合照


全体成员合照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