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文学院2007级对外汉语专业学生就业推介交流会
时间:2012-10-22 16:48:00   来源:    阅读次数:

 近日,泰国蒙福学校阿欣校长一行到玉溪师院进行参观考察,12月12日上午9:00到文学院交流考察,文学院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文学院组织了2007级对外汉语班的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有泰方6位领导和老师,文学院参会人员有院长车柏青,文学院党委书记孙燕等教师,2007级对外汉语专业有意愿到泰国工作的13名同学。
    会议首先由文学院书记孙燕对泰国友人进行了介绍,向阿欣校长介绍了文学院的相关情况。
    接着车柏青院长介绍了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的相关情况,并对希望赴泰就业的学生给予厚望。
    方的马英俊主任重点而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学生到泰国任教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也介绍了最近几年我校的部分优秀毕业生到泰国就业工作的情况,并对希望到泰国就业的对外汉语专业的13名同学提出了要求,希望这13名同学能带去中国的文化,中国的语言、中国的音乐、中国的舞蹈。强调指出泰国的教育,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还要和学校、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协调好各种关系,要求这13名同学能学好英语、泰语,能进行“三语”(中文、英语、泰语)教学,泰国人对于中国的书法特别有兴趣,书法教师的需求量较大,可以接纳的就业人数较多。在泰国,几乎每个班级都要一男一女两个专职教师同教一个班集体。中国学生想到泰国就业,应该尽快补足中国文化课和基础技能课,主要应该在唱歌、跳舞、太极拳、书法等方面提高毕业生的能力,加强这方面的素养,泰国学生希望多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阿庆校长补充了马英俊主任的介绍,表示对对这次来访很高兴,希望双方合作愉快,欢迎中国学生能赴泰任教。并且希望中国学生到泰国,除了教学中国文化,还要学习泰国文化,做到文化的沟通与和谐交流,希望教师对待学生,要多关心,如亲人一般。强调赴泰老师在工作之余,应该学习泰国文化的精髓,把它与中国文化结合起来,做到文化的融合贯通,在教学中可以互补。
    最后泰方的教务部主任做了总结性的发言,强调师生双方在教学中要友好互动,并祝愿2007级对外汉语班的赴泰就业工作能够圆满落幕。

此信息发布单位:【文学院】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