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泰教学合作进展顺利
时间:2012-10-22 17:19:00   来源:    阅读次数:

一、文学院第十一批赴泰实习学生将赴泰实习
    2009年10月21日,泰国蒙福学校中文部主任马英俊、林老师等人抵达学校,就文学院即将赴泰实习生的相关事宜和国际交流处接洽,并与文学院即将赴泰的实习学生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在学校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孙燕、办公室主任朱红华老师参加了座谈。

会上,泰国蒙福学校中文部主任马英俊老师具体介绍了泰国的风俗人情和教育的基本状况,并对即将赴泰国蒙福学校实习的14位学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祝福与期待,预祝赴泰学生学有所成,实习愉快。马英俊老师针对中泰两国文化和教育上的差异,介绍了实习学生在泰期间上班着装、个人行为、教育理念,教育方式、日常交际等方面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对文学院学生存在的疑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孙燕书记对文学院第十一批赴泰学生提出了以下明确要求:
     1、热爱祖国,为国争光,为学校树立良好形象,是每一个实习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2、明确实习目标,认真备课,灵活教学,展现自我实力,凸显文学院风采。
    3、树立团队意识,传播中国文化,尊重他国礼俗。
    4、礼貌待人,爱护学生,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最后,中泰双方教师就学生的现场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座谈会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二、圣•弗朗西斯学校到文学院考察交流
    2009年10月22日,在国际交流处协商下,泰国圣•弗朗西斯学校校长一行12人到文学院考察交流座谈,随后泰方领导和教师饶有兴趣地考察了文学院的教学环境和教学设备,重点考察了文学院对外汉语培训中心。

 座谈会上,文学院书记孙燕老师对圣•弗朗西斯学校校长Father john一行12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文学院的历史和现状以及中泰交流的具体情况,并展望了双方日后交流的美好前景。
    圣•弗朗西斯学校校长也详细地介绍了圣•弗朗西斯学校的教学情况,他说,他们虽然是第一次到文学院考察,但他们已经和文学院有过交往了,因为文学院已经有两批实习生到过圣•弗朗西斯学校实习,并对实习学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即将赴圣•弗朗西斯学校进行教育实习的文学院实习生寄予厚望。

会后,圣•弗朗西斯学校校长Father john一行12人兴致勃勃的参观考察了文学院的教学环境,并到教室里听老师上课。

文学院和圣•弗朗西斯学校双方互赠礼物,期待双方能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