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光临 玉溪师范学院 >>> 文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古诗词楹联创作指导”讲座
时间:2012-10-22 16:22:00   来源:    阅读次数:

为响应玉溪市文化宣传创建系列活动,玉溪师范学院文学院于2012年3月28日晚7:30在致美楼512多媒体教室举办了“古诗词楹联创作指导”专题讲座,荣幸邀请到玉溪市诗词楹联写作名家周邦彦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讲授有关古诗词楹联写作的相关知识。

 

 文学院党委书记孙燕老师首先介绍了周邦彦老师的有关情况,周邦彦老师曾是玉溪市“中语会”副理事长和云南省高级职称评委会委员,被“全国中语会”授予“全国优秀语文教师”称号,迄今为止,已在省、市及国家级报刊上发表了百余篇散文、诗词、杂文和教学论文。

 

周老师以其渊博的文化知识和高超的授课技艺,带领同学们走进了一个如歌如画的诗词世界。同学们为她渊博的知识所震撼,也为她高超的授课技艺所感染。

 

 整场讲座,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活跃,通过背诵,演唱古诗词楹联等形式,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生们很容易就感受到了古诗词创作的美妙与乐趣,现场气氛热烈而活跃,或吟诵,或歌唱,诗的浪漫,词的轻盈,对联的工整和对仗巧妙,一首首,一联联,周老师所举的例子,既易懂又巧妙,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周邦彦老师的讲座之后,学到了很多关于古诗词、楹联创作方面的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古诗词文化的理解,同时极大地激起了学习和创作古诗词、楹联的兴趣,为同学们学习写作古诗词、楹联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文学院副院长郭建明老师对本场讲座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周邦彦老师的光临表示再次感谢,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古诗词、楹联创作,以提升自我的人文素养。

 

 莅临此次讲座的还有玉溪市文化局的黄富老师,文学院办公室主任朱红华老师等。

此信息发布单位:【文学院】

访问统计:

红塔书院

@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擅自转载

电 话:0877-2985668  邮编:653100

联系地址: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玉溪师范学院

文学NewWay